關於本系

       嘉南藥理大學運動管理系創立於民國95年,招收日間部及進修部四年制學生,101學年度起招收進修部四技在職專班。本系最初隸屬於環境學院,96學年度學院改名為環境永續學院;97學年度改隸屬為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98學年度起因應本系培育宗旨與學院整體之規劃發展,擴展運動休閒及健康促進產業服務領域之特色,變更隸屬於休閒學院;102學年度學院更名為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112學年度改隸環境永續暨休閒學院。 本系配合學校的四大發展理念「健康、關懷、精緻、卓越」,重新定位系的發展,以教授運動暨管理相關的產業實務知識為重點方向; 本系沿革,如圖所示。

 

系隸屬

運管系的夥伴們大家好

  健康維護是大家共同的信念,運動更是健康促進不可或缺的一環。基於追求優質成效,運動健身應有專業指導,運動產業更需要專責管理,而運動健康促進相關產業正是明日之星。

     本系旨在培育學生具有運動康促進指導及管理行銷之知識與技能,理論與實務兼備之人才,並提供多元學習發展課程,使學生更具專業即戰力,開創更寬廣的職涯。

     歡迎加入嘉藥運管系優質的大家庭,期盼在這裡的四年黃金歲月,成就真金不怕火煉的本事並培養運動家不斷自我超越的精神,期許在職場即未來屢創佳績。


                                                                                                                                                                                          嘉南藥理大學運動管理系系主任暨全體教師

新系旗(橫版) 

健康、熱情、活力---運動管理系

  本系目標為培育優秀運動管理、運動技術指導與健康促進與保健指導人才,俾利未來任職於一般企業、運動職業球團、運動休閒俱樂部、技術指導教練及運動休閒產業相關機構,透過企業管理經營知識與運動技術指導及健康促進等專業課程與校外實務實習,提早為投入就業市場做好最佳的準備。

 

未來之星---運動產業

*  台灣目前經濟結構與人們生活形態開始快速轉變,整體運動產業市場亦迅速蓬勃成長與改變,未來的運動產業勢將更需要具備運動管理專業背景之人才;另由於目前社會對人體健康的重視與期待有重視提升之趨勢,以致運動參與人口比例迅速擴張,也使得運動及健康管理相關方面的人才需求日增。


  為因應國際體育運動現況及國內運動健康產業之擴增,本系於民國九十五年設立,期能符合時代潮流,培育具備運動指導及行政管理學識之專業人才,以促進國內運動產業的升級。

 

 

 

 

歷任系主任

 

教師員額

 

 

教師員額2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

電話:06-2664911 轉 4000